網頁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2017.07.15《義大利行前》超實用啦哩啦咂網站&每日行程




小時候曾經有來過一次義大利,對它的印象只剩下威尼斯,
還有米蘭有個小帥哥一直看我被他電到,其他的記憶就還給義大利了,

這次因為飛了希臘,想說~那就再來看看吧!
有趣的是在規劃行程的時候,發現義大利跟希臘有景點的名字是一樣的,

像是「藍洞」我本來是要去卡布里島的藍洞,
結果希臘小島的藍洞我反而看得目不轉睛印象深刻,

還有關於「天空之城」義大利有一個,希臘也有一個。

天空之城雖然名字相同,但感覺氛圍完全不一樣。


《關於行程》

0804(五)第十二天
雅典Athens→威尼斯Venezsia
0805(六)第十三天
威尼斯Venezsia
0806(日)第十四天
威尼斯Venezsia佛羅倫斯
0807(一)第十五天
佛羅倫斯firenze五漁村Cinque Terre比薩Pizza
0808(二)第十六天
佛羅倫斯firenze-來回-orvieto天空之城
0809(三)第十七天
佛羅倫斯firenze拿波里Napoli轉車到蘇連多Sorrento
0810(四)第十八天
蘇連多Sorrento-來回-卡布里Capri
0811(五)第十九天
蘇連多Sorrento-來回-波西塔諾positano&阿瑪菲Amalfi
0812(六)第二十天
拿波里Napoli→羅馬Roma
0813(日)第二一天
羅馬Roma
0814(一)第二二天
羅馬Roma
0815(二)飛機天
羅馬Roma→臺灣Taiwan



《關於交通》



義大利很奇妙,它有分國鐵跟私鐵,大城市之間的移動,通常都是搭國鐵,
搭到私鐵的部分,就是五漁村,還有拿波里往蘇聯多的私鐵。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訂票教學了,
如果跟我一樣看到英文會頭暈的人,可以一步步地照著訂,
感謝這些細心的部落客,都會很詳盡地把步驟都PO初來~







大推!!!!!!!!!
不得不說,這個APP真是精準到不行,讓我在轉車等車的時候,多了幾分愜意,
怎麼說呢?它厲害到,現實的車站的資訊都還沒出來時,它都已經出來了,
從哪裡經過哪裡,會慢多久也都會顯示,在哪個月台等車都有。



至於其他的交通,其實Google的地圖,真是超級好用!
他都會有很多訊息,船班的時間也都有。
可以細細玩味美麗的義大利。







從蘇連多到卡布里島的船班很多,基本上可以早上約七八點走到港口,
就有許多船班皆可搭乘,在卡布里島下船後,直接就可以看到船公司了。

再來就是卡布里島的纜車,一定要找時間沖上去看看哪!非常美!





詳細到不行絕對不會走錯路的介紹,超強!






雖然我沒有搭船(本來有打算要搭的,但懶惰了)
但感覺在外面搭船也是一大享受,可以直接看五漁村漂亮的風景。






《關於遊樂》


這實在是太重要太重要太重要了!
因為非常的值得而且好看,怎麼說呢?就是競技場的導覽,可以進入地下,
還有美麗的半圓形空曠的場地,也可以到最頂端去觀看美麗的競技場,

票非常的難搶,通常都會在前一個月的某一天早上九點開放訂票,
一定要快速的放入購物車,然後訂下去!晚一點就沒了,
因為是全世界的人在跟你搶票啊!!!



在卡布里島一定要去的地方,卡布里島住宿很貴,
旁邊的蘇連多便宜許多,而且非常的好逛那個夜市好厲害!
在那裡拜了不少東西,哇哈哈!

而且幸運可以進去藍洞,除了足夠的時間,不怕暈船的身體,
可以查一下   潮汐網站   看一下海水是不是適合去藍洞,
畢竟海水太高,或是海水太晃,藍洞都是會關閉的!



《關於住宿》


這間旅館已經從Booking下架了,威尼斯的房價高得嚇人,
這間民宿需要搭乘船捷運才會到,距離火車站大約30分鐘,
它的門鎖非常難開,建議出門前,一定要試試看,
要用手將門拉緊之後,再轉鑰匙,我們第一天回家很晚了,差點被鎖在外面,
還好有裡面的人下來樓下冰箱拿東西,救了我們。




很喜歡這間飯店,便宜,服務人員態度很好24小時,
交通很方便,就在車站旁邊,隔壁有家很厲害的牛排!大排長龍那種!

房間裡沒有冰箱,不過大廳的服務人員很願意幫你冰東西。

Il Portale 牛排館資訊







蘇連多:Hotel Nice (奈斯酒店)

蘇連多的住宿雖然相較於卡布里島便宜,但還是有點貴,我本來是訂一間民宿,
可是發現這間突然多了一間房間(本來是滿的),
就立刻下訂了,崩潰的是,雖然有電梯,但只到2樓,我們住在3樓,
也就是說要扛一樓的行李箱,哇哈哈哈!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早餐的牛角很好吃,有檸檬味!
淋浴間很小,不過不要關門就好。

評價上說他們這地段很吵,要看是住在哪一邊,
有一邊是馬路,一邊是後面,可能有很大的差別。
我住的那邊很安靜。




附近有家台灣人開的餐館,中式餐廳,
有點貴但是太想念台灣還是去吃了一下(結果後天就要回台灣了,哈哈哈哈)
是一個類似背包客的飯店,門口的門牌很小,有地鐵站會到,就在出來的地方而已。








住宿的照片我不曉得是放在哪裡,等我找到我在PO,
不過大致上都跟它們網站上的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