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2017.07.15《希臘行前》超實用啦哩啦咂網站&每日行程



說實在的這一趟旅行,前面的希臘行程我簡直是在繞圈圈亂跑,
因為先跟舞團去,之後我的趴呢才來找我,所以有些地方我去了兩次,
像是雅典(Athens)、聖托里尼(Santorini),
還有附近的小島札金索斯(Zakynthos)與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
其實在隔壁好像搭船就到了,但是我飛了兩次的雅典去換飛機,
因為是隔了一段時間才去的。

雖然去了同樣的地方,卻有著很大的不同感受,
遇見的事情看見的景色也不太一樣,所以其實也沒有覺得浪費,
甚至札金索斯(Zakynthos)與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因為我是當天來回,
覺得沒有玩夠,好想再去深度旅行一次。

《關於行程》

0715(六)第一天
臺灣Taiwan雅典Athens
0716(日)第二天
雅典Athens-來回-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0717(一)第三天
雅典Athens
0718(二)第四天
雅典Athens-來回-沈船灣Zakynthos
0719(三)第五天
雅典Athens科孚島Corfu
0720(四)第六天
科孚島Corfu
0721(五)第七天
科孚島Corfu演出
0722(六)第八天
科孚島Corfu演出
0723(日)第九天
科孚島Corfu雅典Athens機場與趴呢相會
0724(一)第十天
雅典Athens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
0725(二)第十一天
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雅典Athens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0726(三)第十二天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0727(四)第十三天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0728(五)第十四天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米克諾斯島Mykono
0729(六)第十五天
米克諾斯島Mykono
0730(日)第十六天
米克諾斯島Mykono→雅典Athens
0731(一)第十七天
雅典Athens
0801(二)第十八天
雅典Athens→Kalambaka卡蘭巴卡Meteora天空之城
0802(三)第十九天
Meteora天空之城
0803(四)第二十天
Kalambaka卡蘭巴卡雅典Athens
0804(五)第二一天
雅典Athens→威尼斯Venezsia


《關於交通》


基本上,是不太需要查時刻表的,因為24小時,隨時都有車可以搭,
從機場出來,往巴士的站牌走就找得到,至於雅典搭車的地方,
則是憲法廣場地鐵站出來,左手邊的那條馬路,很好認,
因為一堆巴士都停在那邊等待。
憲法廣場旁的花有毒,很漂亮但是不要碰它們!






旅行最難喬又最難排得,就是景點開放的時間了,
還好這個網站很方便,它整理了所有的景點,
但在這裡偷偷說,如果不是對這些古代石頭很有興趣的話,
其實不用進去園區,就都可以看到這些東西,哈哈哈!

畢竟它們都是很大的室外建築,總不可能把它們都藏起來吧?
所以在衛城買票的時候,可以買便宜的那張就好,
另外一張30歐,雖然可以進去許多景點,但我個人認為不是很必要。
(若在雅典待的時間又少的話,不太划算。)






不太喜歡搭船,不過從聖托里尼到米克諾斯是需要搭船的,
我當初是訂這間船公司。







卡蘭巴卡的車票一定要及早訂,因為一天只有早上一班,下午一班,
如果可以以,住在那裡一兩天是很棒的,當天來回的話有點累人,
因為光是車程就要四五個小時,來回就要八小時了,
這麼美麗的景色,千萬要多留幾天啊!










《關於遊樂》



這個網頁中有許多景點的介紹,一開始稍微看一下,大概有個畫面和想去的地方。





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通常我都會參考當地城市的一日遊,
看看他們到底去了哪些地方,
如果是交通方便的,我就會自己走,如果需要搭車比較好的,我就會跟行程。





許多資訊都在這裡,而且有個攀岩行程超級棒的感覺,
可惜我時間不太夠,不然我一定會來攀一下。
基本上卡蘭巴卡建議騎機車,山路不會太陡峭,
100的車很夠騎,我是待了三天兩夜。





總共有六個修道院,在我還沒有仔細做行程之前,
我以為每個修道院都會差不多,直到我開始認真的看它時,
才發現每個修道院的開放時間並不一樣!

但若是對於進入修道院沒有什麼特別興趣的人,其實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我的趴呢覺得每個都長得差不多,看了三天覺得有點膩,
可是對於我來說,在清新的山裡面看著遠處不同的修道院,
實在是一種天大的享受啊!







札金索斯就是著名的沈船灣所在的島嶼,上面有非常多的船公司,
價錢都差不多,而且札金索斯也不是只有沈船灣一個景點,
它非常的漂亮,有沿岸有海灘,還有些離島,可以看海龜,
是一個值得花時間細細遊玩的地方。




《關於住宿》

我都適用Booking.com來訂房間,已經很習慣了,
通常訂完機票之後,大概只會花一兩天的時間來找住宿,
找車站附近,便宜乾淨的,通常都是免費取消,

除了希臘的兩個小島,一個是聖托里尼,一個是米克諾斯,
由於他們是旺季的關係,是不能夠取消的。



住這家飯店要有心理準備,雖然它是在還算方便的地方,
服務人員態度也非常得好,但是阿~
它的電梯很可怕,我在那邊每天,電梯都有壞掉的時候,
爬樓梯很辛苦!!!

還有發生要Check out,大家在一樓大廳等待,
結果有人離開包包一下子,就被偷走了,
小偷是坐在旁邊打電腦的陌生人!超級誇張!




老闆是一位老先生,距離機場很近,因為我們隔天要飛回雅典,
他很愛抽煙,很愛聊天,還說隔天早上可以載我們到機場(其實走路5分鐘)
結果隔天他還說要先喝咖啡再去機場,我們整個傻眼,
不曉得他到底是好客還是*&^%$#。




是一間很棒的民宿,不過若是開車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Google的導航是會導去死路的,要摸索一下,民宿老闆娘很好,
會做詳細的說明,需要什麼幫助,跟她說就對了!早餐很豐盛!




大推!民宿是一對母女經營的,因為住在這民宿的隱藏版優惠,
就是可以到隔壁她親戚的民宿去享用游泳池~~~~






很方便,就在車站旁邊,因為我們需要一早去卡蘭巴卡,所以訂在這裡。
早餐好吃!


卡蘭巴卡:Pyrgos Adrachti(皮爾格斯阿達奇迪酒店)

超級棒的民宿,雖然距離車站需要搭計程車,
不過民宿老闆會聯絡,而且還會請租車的人來,不用擔心租機車的事,
租車的人會來民宿,載你到市區,租完車,再騎回去就好。

重點是早餐時段超棒,可以在後陽台就欣賞卡蘭巴卡的美麗景色。



也是因為從卡蘭巴卡回來晚了,所以必須住在車站附近,
由於隔天就要趕去義大利,來不及使用游泳池,
它的游泳池可以看到衛城!





真的很喜歡希臘的小島,在飛機上看見許多沒見過的,沒聽過的名字,
除了聖托里尼跟米克諾斯,許多華人,其他的島都沒什麼華人,

我最喜歡的是凱法利尼亞,有種在仙境的感覺,超棒的,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衝希臘小島~每個都好有自己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