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教師甄試-教學檔案這樣做,圖多分類好


教學檔案分類很重要!
所以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我的分類,還有我是怎麼編輯教學檔案。


首先,用PPT超好做!
我本來是用Word在製作,可是在那邊光是調文字圖片就調到想把電腦砸了!
所以,我決定放棄(真的是立刻放棄)

因為我找到了一個好方法,就是用PPT,
將PPT的版面樣式調成A4的大小,這樣就可以好好編輯了,
照片愛放哪,就放哪,文字要疊在哪,就疊在哪!
超級方便!










我分成三塊,
一個是自己的圖(教學、特質、班級經營、行政),
一個是教學理念的圖,再來試錄取的理由,

畢竟在這麼多的競爭對手,要如何突破重圍很重要啊!

對我來說,當一個老師,人格特質是最重要的,
一定要正向思考,而且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EQ一定要好,所以,在我自己的圖裡面,有把「特質」變成獨立的一欄。



《最後的最後》


這是我放在最後一面,我是用透明封面的資料夾,
所以,不用翻開就可以看見了,

這也是我為什麼想當老師的原因,
因為我曾經是那個從教室逃走的孩子啊!

希望我們都可以懷抱美好,陪伴我們的孩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