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2014.07.10 《關島第一天》關島小景點&逛大街

前行提要:
       放暑假,就是要來趟海島行程,長灘島去了兩次,這次選擇關島,刻板印象中的關島似乎很遙遠,不過每個人一聽到『什麼?!只飛三個半小時?!』沒錯!真的很快就到了,可是臺灣飛關島的時間很不貼心,不管是長榮還是華航,都是晚上10點以後的班機,到那邊是清晨。
本來想要自己買機票+訂飯店,但發現跟團自由行反而比較便宜,於是比較了旅行社之後,選擇可樂旅遊(因為它有多一餐義大利麵午餐),哈!只要打電話給可樂旅遊,他會寄E-mail給妳,到時候再用刷卡單繳費就行,也可以到可樂旅遊的辦公室去,全國都有。

自助行的意思,是臺灣不會派領隊跟著,不過在桃園機場還是有人會幫妳劃位,告訴妳該去哪裡弄行李,到當地還是有導遊會去接機,安排妥當,只是他不會一直跟著妳,也不會幫妳規劃行程。



到達桃園機場,可樂旅遊的服務人員已經到了,不過我們的業務講的地點跟在機場人員的地點不一樣,找了一下,他用自動定位機幫我們訂了位置,第一排,他說那是商務艙,我們半信半疑,直到上了飛機。


這是我第一次坐在商務艙,而且是莫名其妙的升等,商務艙的椅子可以塞下我的兩個屁股,頭也有可以靠的地方,重點是左右兩邊的把手都不需要跟別人共用。



服務我們的是一位資深華航空姐,她的每一個對話裡面,一定有請或謝謝,當有位媽咪帶著一個一歲大的孩子,她也非常主動的詢問需要什麼幫忙。飛機上的餐就大同小異,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雷霆巧克力,雖然是義美的。



在飛機上睡睡醒醒不太沈,過沒多久便到了關島,關島的入境單有三張,有一張根本在寫考卷,是要用畫卡的,全部都要用英文作答(單子是中文)另外兩張是類似落地簽(我們沒有辦美簽),是英文的,大致上就是填一些個人資料。




接待我們的在地導遊叫CJ,在這次旅行,負責我們每個人的跟團行程(自由行有些加值服務)


第一站
關島唯一24小時的就是K-Mart,CJ說只有凱悅飯店有飲水機,其他飯店都只會給一瓶迎賓水,之後的飲用水就得用買的,於是我們買了一大罐,而當我一進到飯店房間看到所謂的迎賓水又是另一回事了。也太大,而且據來過關島的友人說,關島的飯店沒有熱水,結果呢?不只有冰水,連熱水都有!所以住在珊瑚礁飯店(Reef Hotel)的人,千萬不要去買飲用水,飯店裡這大壺絕對夠妳喝!

恩...現在才發現我忘記拍那壺水,只有在拍比基尼的時候拍到一點點,噢我不是故意的,水在左邊!水在左邊!水在左邊!。


這是房間,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在網路上面的照片看起來很小,而且有些老舊,但實際上不會,但是它的洗髮精有點難洗出泡泡,感覺洗不太乾淨,而且她在整理房間的時候,不會把舊的浴巾收走,只會放新的上去。







第二站
迷你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關島是美國的軍事用地,而這小小的自由女神,話說被颱風掃斷過三四次,它就座落離海不到十公尺的地方,周遭是個小花園,初陽升起,橘黃色的光竄入樹梢是最美麗的景色。







第二站
聖母瑪利亞教堂(Dulce Nombre de Maria Cathedral-Basilica),原本的它其實經過戰爭和天災,早已不見,現在看到的是1958年重新修建而成,但沒有開。從西班牙廣場看往教堂,太陽穿透彩色玻璃的畫面實在深刻。




他旁邊是西班牙廣場,而且有一個奇妙的石頭,我覺得它舊舊的比較漂亮,重新粉刷變得沒有時空歷練的感覺,還有馬路另一邊有個天主教若望保祿(Pope John Paul ll Statue),他是第一個關島的傳教士,信徒們覺得若是這尊像的臉朝向他們家,就會帶來好運,於是就12個小時讓它旋轉一週,讓大家都能夠被祝福。




第三站
戀人岬(Two Lover's Point 需要門票,但是旅行社有包含),一個充滿幸福與承諾的地方,滿滿的全是愛的鎖鏈,傳說中,是有一位美麗的查莫洛少女跟族裡的少年相戀,但卻被父親嫁給比較有地位的西班牙軍官,於是他們兩個就在這裡,將頭髮綁在一起,從懸崕往下跳殉情。從戀人岬眺望杜夢灣盡收眼底,而且跟這個狹長的眺望台合照,似乎是每個旅客必備的留念。



 俯瞰杜夢灣景色超級無敵美麗!



入口的另一邊,有一個鐘,是日本靜岡縣送的,聽說情侶一起敲了之後,就可以相愛到永久。




第四站
CJ沿途讓大家各自抵達自己的飯店享用早餐,一踏進珊瑚礁飯店(Guma Reef Hotel),無邊際的游泳池馬上震懾住我,天、海與游泳池,想三層派一樣緊密的連結在一起,而早餐更是讓人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太多可口的麵包與中式餐點,還有因為廚師專門烹煮蛋包起司培根!望著窗外絕美的景色,吃著美味的早餐,好是享受。之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到游泳池畔的躺椅休息,歷經一整夜睡睡停停,不過一會兒我便在這風和日麗的情景下睡著了,直到朋友把我叫醒。




這裡的日本人非常的多,也難怪有喬巴出現!



第五站
雖然CJ一直說,不要對這裡的逛街太有幻想,但,一踏進G.P.O.(Guam Premium Outlet)簡直是停不下來呀!尤其是在Ross Dress For Less裡面,成架的各式短版長版花的素的琳瑯滿目的洋裝,害得我拜了四件長洋裝,而且馬上決定要再選一天來。在我心裡第二名的是CK,每一件商品幾乎都是三折四折,而且當我一摸包包,就會有服務員來按計算機給我看,打完折的價錢是多少,完全不用動腦或是自己套手機呀!不過,我實在對它沒什麼興趣,只是覺得也便宜太誇張了!名牌的價錢果然是人最虛浮的東西。


G.P.O.(Guam Premium Outlet)


 三折!!!!不過對於Outlet的東西,就不要期望它太精美無瑕,哈!

很多美麗的鞋子!四折!

超便宜,四折!

很多鞋子衣服包包男人女人小孩,通通都有!




第六站


連鎖義大利麵餐廳在全島總共有三家分店(Capricciosa),總共有四道餐可以選,分別是奶油雞肉、墨魚、海鮮、蕃茄,我吃了最簡單的奶油雞肉,朋友點了墨魚,她滿嘴都是黑壓壓的,據她說,墨魚麵一開始吃起來有點怪,但越吃越好吃!檸檬紅茶免費續杯,糖水要自己另外加進去。


傳說中,嘴吧會變黑的墨魚麵!



第七站


第一天的行程可說是,不停的在跟睡魔與購物慾望戰鬥,而去了那麼多地方其實也才一點多,於是我們逛了The Plaza,這裡有ABC store、Godiva、,基本上我是呈現睡在沙發狀態,她自己去逛了。在這裡若有什麼好物都要感謝女人可怕的購物慾(所以我都沒拍照,不過過幾天我們會再光臨的!)。


在逛大街途中,我們還經過一個地方(其實它也在Reef附近,走下坡就到了),海洋水族館(Underwater World)裡面有海底隧道,不只可以穿過它,還可以全副武裝的走進去水族牆裡面,樓上也有餐廳,我們拿了DM回家研究研究。


第八站


終於,我們沿途走回珊瑚飯店,check in,房間在五樓,落地窗看出去就是延綿不絕的海灘,房間還算寬敞,有浴缸!我洗完澡便睡了,本來打算要去夕陽海灘玩,無奈太勞累,只能在房間裡看了。晚餐我們去日本餐廳吃炒飯跟拉麵(這家餐廳在Reef Hotel對面而已),超大碗,害得我們覺得有點愧疚,吃不完,拉麵一開始蠻好吃的,可是後面越來越覺得鹹,可以兩個人點一碗就好,尤其是飯!



第九站


市中心購物(Pale San Vitores Road),在這也有Loco Boutique,它的比基尼是真的漂亮也蠻特別,只是上下半身加在一起,貴啊!一套打完折至少都還要兩千台幣,比基尼還是去泰國買就好,只要三四百元便宜多了!我在JP Store買了一雙Billabong的涼鞋,然後就此打住,開始坐在沙發上寫日記,等朋友逛完街。後來她去買了杯Godiva的冰沙巧克力,據說比台灣便宜很多,但我沒喝過台灣的,所以無從比較。


終於回到了飯店,即將結束第一天的行程,我才將腳舉起來放到牆壁上,就發現床頭的牆壁上半部都是灰塵,可能是早上陽光在的時候看不出來,但晚上床頭燈一開,便全部現形,這是珊瑚礁飯店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我打算留紙條給清掃人員,希望他會去清理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